【赤黄】隐秘的角落


黄濑蹑手蹑脚地溜进篮球馆,他四处张望确认周围没人后,不顾形象地矮下身子在这偌大的空间里翻找起来。黄濑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模特,偶像包袱还是有的,这样没形象的事他绝对不想被熟悉的人看到,否则又会贡献免费的笑话。


“凉太。”淡然好听的声音自背后传来,黄濑被吓得一个激灵,打翻了不知道谁放在地上的水杯,黄濑茫然地看着地上的水渍一圈圈地晕染开,第一想法是,完了,我不想打扫。


黄濑听到这声“凉太”后就明白了来者是谁,除了家人以外,在学校会这么叫他的只有两个人,赤司和灰崎。灰崎早已退部,当然不会是他,那么答案就很明显了,是赤司。


话虽如此,赤司这么称呼黄濑,也不过是近几天的事。自从赤司觉醒了天帝之眼后,他对正选的称呼统一从姓氏改为名字。当赤司第一次用“凉太”称呼他时,黄濑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。该怎么和人倾诉这种甜蜜的烦恼,暗恋的对象用亲昵的称呼呼唤自己,会让人生出不该有的妄想。


“小,小赤司!你怎么在这里?”黄濑利落地从地上爬起,站直身子后又微微躬身,这是他和赤司说话时惯有的习惯,赤司不喜欢别人俯视他,黄濑就弯下身子以示恭敬,做到平视赤司。


这么明显的举动每次都会被赤司驳回,黄濑委委屈屈地说可是小赤司不是不喜欢被俯视吗,言下之意我这么做多照顾你的面子快来夸我,赤司仿佛可以看到黄濑身后因为高兴而四处摇晃的尾巴,小模特得意地眯起眼睛,整个人都闪闪发光,饶是赤司也被这夺目的光芒晃了眼,黄濑这样的人,就应该站在阳光之下。


“是黄濑就没关系。”


“诶?”黄濑瞪大双眼。


“和我说话时不放低视线的,只有服从我的人。”赤司的眼神微微变冷,想要俯视自己,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做到。


有时候也不知道黄濑是真傻还是假傻,明明看着挺聪明一人,却在和朋友的相处中屡屡被欺负,成功跌到食物链底端。赤司心里明白,这是黄濑特有的和朋友的相处模式,只有被他认可的伙伴,才有资格欺负他。


看着黄濑一脸没反应过来的茫然表情,赤司也起了逗弄他的心思。赤司特意拖长语调,一字一句地说,“所以,会乖乖听话的黄濑没关系。”


黄濑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,小赤司你这样也太犯规了吧。黄濑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抢救一下,虚脱地表示小绿间他们也很听话,小赤司可是队长啊谁敢不听话。


赤司但笑不语。


直到紫原当面忤逆赤司不想继续练习,黄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原来不是所有人都会无条件相信赤司,绿间和黑子都对黄濑说现在的赤司是两个人,黄濑不懂,明明小赤司还像过去一样对大家好,现在的他离胜利更近一些,这有什么不对吗?打篮球最重要的不就是获得胜利吗?


绿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黄濑你已经被赤司完全影响了。


黑子也不敢苟同,黄濑君的想法是不对的,我不希望你变成第二个赤司君。


喂喂,这是什么情况啊,小赤司变成大反派了吗?黄濑依然不明白,为什么他维护赤司的话会遭到同伴们的否定,即使现在的赤司与往日相比显得陌生,但在黄濑心里,赤司依然是那个带领他们获得胜利的队长,这一点不会改变,赤司依然是原来的他。


说到底,赤司再如何厉害,他也是人类,是人就有可能出错,但赤司征十郎不能也不会出错。黄濑亲眼目睹了赤紫战的全过程,他不会忘记被紫原逼到绝境时赤司微微颤抖的手,黄濑觉得自己的心也随着震颤的频率一抽一抽地疼,小赤司……也会输吗?


赤司不负所望,觉醒了天帝之眼反击紫原,他再一次用雷霆手段统治了众人,黄濑忧心赤司变化的同时,内心有个声音在欢呼雀跃,庆幸赤司没有输给紫原。


黄濑回忆起当他说其他人也很听话时赤司似笑非笑的表情,难道赤司在那时就看出自己不会违逆他的事实了吗?赤司这一双眼睛,恐怕真的有看透人心的能力。


团队逐渐分崩离析,队里的气氛愈发紧张,黄濑觉得自己和赤司的距离越来越远,想要靠近却不敢靠近,真是太逊了。黄濑接下了此前推拒的模特工作,以此来麻痹自己获得解脱。无论他在镜头前笑得有多甜美,黄濑的眼底却分明没有一丝笑意,他的心是冷的。


仔细算来,黄濑已经快一周没来篮球馆练习,黄濑自觉不好意思面对依然勤奋练习的赤司,所以特意避开部活时间,等部活结束后再过来,没想到还是遇上了赤司,也许这就是命运吧,黄濑乐观地想。


黄濑回篮球馆的原因是为了找他丢失的耳钉,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,黄濑根本无暇顾及除了赤司以外的人事物。若不是拍摄写真时工作人员无意问起黄濑不戴耳钉的原因,黄濑根本不会发现耳钉神秘失踪。在可能丢失的地方遍寻无果后,黄濑终于把目标转向篮球馆。其实篮球馆本该是第一搜寻场所,练习时全身心投入篮球,即使丢了东西也不会随时注意到,为什么潜意识里避开了这里,是因为害怕什么吗?黄濑不愿深思。


即使是这枚耳钉,也和赤司有很深的渊源。






“黄濑?”


“啊,是小赤司。你好啊。”黄濑勉强露出笑容。


赤司不易察觉地皱眉,他不喜欢看到黄濑难过的表情。“发生什么事了,怎么这个表情?”


黄濑苦着一张脸挤出两滴眼泪,“没事,我想要打耳洞,听说会很疼,所以提前做好心理建设,免得一会儿丢脸。”


赤司略微放下心来,“原来如此。既然黄濑那么怕疼,为什么还想要打耳洞,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?”


“算是为了激励自己吧。”


赤司眼眸微动,这个答案真是意外。赤司大致估算出了黄濑的真实想法,但他想要听黄濑亲口说出,于是他就问了。


“嗯……我说了之后小赤司不要笑话我。”黄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,细碎的金发被他拨开撩到一边,露出光洁的额头。“我一直是队伍里最弱的,我想要赶上大家,必须做出改变。”


“小赤司大概无法想象吧,这种担心被他人抛下的焦虑感。改变形象只是表层原因,我想要的是记住疼痛。如果我能够克服害怕痛感的障碍,那么也能更加投入到练习中吧。”


赤司依然是一幅淡然无波的面容,黄濑摸不透他的真实想法,说话的声音也逐渐低落,“小赤司一直不说话果然是觉得我这样的做法太蠢了吧,寄希望于虚无缥缈的事情,真是太逊了。”


有细微的叹息自耳畔响起,赤司微微仰头,伸手揉了揉黄濑金灿灿的脑袋,黄濑配合地低头,这个动作极大地取悦了赤司,“怎么会逊呢?黄濑想要做出改变,这是好事。作为队长来说,我会支持你的。”


赤司说支持黄濑,就一定会付出行动。赤司陪黄濑一起去医院等待,当黄濑看到医生拿着消毒过的耳钉枪走向自己时,黄濑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,赤司稳稳地扶住因为害怕而身体发抖的黄濑,怕成这样也坚持做出改变吗?


迎着医生疑惑的目光,赤司不疾不徐地开口,“抱歉,我朋友比较怕疼,我和他说几句话。”


“黄濑,听我说。”赤司的声音温柔无比,他伸手握住黄濑的右手,掌心相贴传来的触感令人心中一动,赤司维持着平静的面容继续开口,“如果实在害怕,就闭上眼睛。我会在这里陪着你,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
黄濑瞬间有了想流泪的冲动。黄濑很爱哭,他是个感性的人,宣泄感情最好的办法就是流泪,过去他哭过不知多少回,大多不是出自本心,只是他发泄负面情绪的必要手段。但赤司这番话,切实地温暖了黄濑的心,令他想要不顾一切地流下眼泪。黄濑忍住了,他不希望赤司觉得自己是个软弱的人。


黄濑闭上眼睛,点了点头。“谢谢你,小赤司。”


许是有了赤司的陪伴,耳钉枪推入耳朵时黄濑并没有感受到预想中的疼痛,很快一枚银色的耳钉就完好无损地出现在黄濑的耳朵上,黄濑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赤司微笑的面容,这一刻,黄濑觉得自己拥有了全世界。







黄濑嘴角勾起一抹笑容,显然是陷入回忆无法自拔的状态。赤司轻弹了黄濑的脑门一下,不咸不淡地开口,“凉太。”


黄濑恍然回神,他瞬间明白了赤司的意思,迅速站直身体,欲哭无泪,“对不起小赤司,我又忘了。”


“不是说这个。凉太,敢在我面前走神这么久,你已经做好觉悟了吗?”赤司的笑容愈发明亮,看起来完全不像在生气。黄濑默默腹诽,是我的错觉吗,笑起来的小赤司比不笑的小赤司更可怕。


“所以说好可怕!小赤司我错了,下次再也不敢了!”黄濑凉太的一大优良品格就是善于主动认错,第一时间撒娇卖萌求原谅,将可能会有的争执扼杀在摇篮中。


赤司觉得好笑,并没有真的怪他,还没等赤司开口,黄濑又满血复活兴冲冲地开口,“小赤司!机会难得,我们来one on one吧!”


赤司微微挑眉,这是新的转移话题的方式吗?赤司没有猜错,黄濑只是想说点什么岔开话题,并没有期望赤司真的答应自己。


“好啊。”


“我就知道小赤司不会答应我,既然如此那我就先走……诶?!”赤司甫一开口黄濑便连珠炮式地抖出早已准备好的腹稿,说到一半才回味过来赤司答应了他的请求。


“小赤司,真的可以吗?”


“既然是凉太的要求,我当然会满足。凉太这么不自信,是因为本就没有真心邀请我吗?”赤司的话简洁直白,一针见血。


“怎么可能?!我可是一直都想和小赤司好好比一场的。”只是一直没有机会,黄濑在心里补完下一句。赤司和黄濑的性格天差地别,交际圈也完全不同。赤司永远理性勤勉,黄濑崇尚率性而为,赤司作为队长,对队员的态度也十分公正,看不出任何偏颇。黄濑会缠着青峰one on one,也会缠着黑子传球给自己,但对上赤司,好像所有勇气瞬间被抽空,黄濑没有再进一步。和赤司的相处中,一直是赤司引导着黄濑走出相应的步调,黄濑将自身的掌控权交给赤司,任他支配。


“小赤司,我做好准备了,我们开始吧。”


运球、投篮、防守、过人,基础的篮球理论知识黄濑早已烂熟于心,然而面对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应对方式。赤司的身高在篮球比赛中并不占优势,但他的存在感不比任何一个身量高大的运动员差,他只是站在对方面前,冷淡的眉眼不带丝毫感情地注视着来人,周身散发的强大气场会让人不由自主地生出臣服的心理。毫无疑问,赤司征十郎是球场上的王。


黄濑一个侧身闪过赤司,从赤司手中夺走篮球,还未跑动几步,赤司已经闪到黄濑面前拦住去路,好快!赤司的表情依然气定神闲,仿佛一切尽在掌控之中,异色瞳孔微闪,黄濑误以为赤司准备攻击后撤几步,却一下子失去平衡跌坐在地上。


天帝之眼?


赤司居然一开始就用了天帝之眼,这是黄濑所没有想到的。赤司没有给黄濑多余思考的时间,居高临下地开口,“凉太,你有什么发现?”


黄濑震惊地看向赤司,这是什么意思?小赤司是为了让我观察天帝之眼才使用的吗?不,再怎么说也太超过了吧。黄濑的技能是模仿,但唯独奇迹世代的技能他无法习得,实力上的差距让他无法突破这道障碍。一般人对于技能被偷走都会心有不爽,赤司却丝毫不在意这点,这源于他强大的自信,自信即使是同样的能力其他人也无法完全重现。


黄濑的优点是从不言弃勇往直前,对于喜爱的事物会投入十二分的热情,黄濑现在无法模仿奇迹世代,不代表他从未想过,赤司的想法与他不谋而合,既然有绝佳的机会可以近距离观察天帝之眼,黄濑自然不会放过。黄濑抬头与赤司对视,金色双眸盛满了坚定,“小赤司,我明白了。”


赤司眼含赞许,“凉太,你的水平不止如此,拿出真本事来迎战吧。”


黄濑从未觉得自己的精力如此旺盛过,即使每一次都输给了赤司,但他依然非常满足,觉得自己离赤司更近一步。黄濑抬手抹去额头渗出的汗水,大声叫道,“再来一次!”


赤司一直在观察着黄濑的状态,现在的他不过是在强撑着不倒下,赤司走近黄濑,递给他一瓶水,不赞同地开口,“凉太,到此为止。你现在需要休息。”


黄濑接过赤司递来的水一饮而尽,有水滴顺着脖颈流向锁骨,一路蜿蜒而下,黄濑恍若未觉。“小赤司……”黄濑低低开口。


“凉太,先去休息一会儿吧。”赤司指向场馆中的休息长凳。


“那小赤司呢?”


“我的训练菜单还没完成。”赤司淡淡地说。


“好,都听小赤司的。”黄濑其实想说既然这里没我的事了我可以先走的,但眼看着赤司略带倦容的脸,黄濑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小赤司他,也需要人陪伴吧,即使什么也不做,只是静静地陪着他就好。


等赤司完成练习回头叫黄濑却没有得到回音时,赤司才发现黄濑已经歪着头倒在长凳上睡着了。这样的姿势,也真亏他能睡着。赤司的眼中满是宠溺,快步走向黄濑。





“黄濑你找东西需要这么……”剩下的话被绿间吞回了肚子里,赤司抬头望向绿间,竖起一根手指做嘘声状,眼含警告。赤司的表情分明在说打扰了凉太休息的人,即使是真太郎也要死。


绿间无言地看向罪魁祸首,此时的黄濑头枕在赤司的大腿上,闭着眼睛睡得一脸香甜。你们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都做了些什么,谁能解释一下!绿间十分后悔今天准备的幸运物不够大,以后每天都要用最大号的。


“赤司,你对黄濑做了什么?”


赤司的表情很无辜,像是不明白绿间在说什么,“真太郎和凉太一起待久了,国文成绩也向他看齐了吗,说话这么有歧义。”


有歧义的不是我的话而是你们的行为吧!绿间的内心在咆哮,不能怪他不淡定,任谁看到这么有视觉冲击的画面都不可能平心静气。


“真太郎还有其他事吗?莫非你过来是为了找凉太一起回家?”绿间毫不怀疑赤司的话中有浓浓的鄙视意味,好像在嘲笑自己这么大了还要和别人一起回家。是故意的吧,赤司明明知道自己经常和黄濑一起走,现在是在宣告占有欲吗。


“怎么可能?谁要和这种白痴一起走。”绿间•傲娇•真太郎绝不承认自己的真实目的。


绿间扭头就走,连句告别的话也没有留给赤司,现在的赤司注意力根本不在他身上。刚刚好像有一道银色的光芒一闪而过,是错觉吧。绿间没有深思,快步走出篮球馆。


直到绿间的身影彻底消失,赤司才伸手抚摸黄濑柔嫩的面颊,一点一点描摹黄濑面部的轮廓,像是要把这张脸牢牢地刻在心里。赤司低头吻了吻黄濑的额头,轻声呢喃,“凉太……”赤司的手中紧紧攥着一枚耳钉。总觉得不想这么快还给凉太呢。


其实绿间过来找黄濑的时候他就醒了,只是赤司的体温太过温暖,黄濑贪恋其中不愿醒来。直到赤司对他做出亲昵的举动,黄濑拼命忍耐才没有让自己破功。黄濑害怕这只是一场美梦,醒来一切便不复存在,现在这样就很好。


总觉得只要和小赤司在一起,无论做什么都很开心。


各怀心事的二人,谁也没有打破此时宁静的氛围。


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流逝,留给他们选择的时间,还有很久。





——END



25 Jun 2022
 
评论(6)
 
热度(13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浅吟低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