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赤黄】王将与金将

*黄濑生贺,黄濑凉太生日快乐!🎂🎂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名字是灰崎祥吾,是在我加入帝光前的正选队员,”说到此处,黄濑略微停顿一秒,眼神愈发冷淡,嘲弄的意味呼之欲出,“同时,也是小赤司强制勒令退部的选手……”


灰崎不耐烦地打断黄濑未尽的话语,冷笑着开口,“凉太,当年你可是在没赢过我一次的情况下就顶替了我的位置,我可是很不甘心呢。老实说赤司那样胜利至上的家伙会选择你,我也不是没想过其他可能……”灰崎嘴角微挑,舌尖慢慢舔过拇指指尖。


在这种情形下,灰崎刻意做出的与往常无二的动作就显得意味深长,黄濑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灰崎露骨的恶意,“祥吾君,请自重。你如何编排我我都无所谓,唯独小赤司绝对不能容你肆意亵渎。”黄濑暗自捏紧了拳头,他从来都不是好脾气的人,更何况灰崎恶意侮辱赤司,已经触及他的底线,若不是顾及大赛期间选手不能私下斗殴的规定,他早就一拳砸在灰崎祥吾那令人厌恶的脸上。


不过,灰崎恶意的猜想却勾起了黄濑帝光时期的回忆,曾经的黄濑,也思考过赤司做出决定的原因。







两年前


“小绿间,我输了。”和往常一样,绿间和黄濑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,黄濑突然开口说了这么一句话,语气平淡,没有一丝感情波动,仿佛只是为了陈述这个事实。


黄濑的开口打破了二人长久以来的沉默,今天部活结束后,黄濑赌上正选的名头自信满满地向灰崎挑战,可惜的是,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黄濑,他又一次输给了灰崎,甚至还被当众ntr,绿间考虑到黄濑的心情贴心地没有提一句有关此事的话题,但也一时想不到其他话题,于是一路无话。


绿间并不擅长安慰别人,在他绞尽脑汁该如何委婉地劝黄濑想开一点的时候,黄濑未尽的话语不容拒绝地钻进他的耳朵,“小绿间,我这次输的这么彻底,小赤司会怎么想?”


“啊?想知道赤司怎么想为什么问我?你自己去问他本人不是更快吗?”绿间扶了扶眼睛,表示对黄濑的问题很无语。


“因为小绿间和小赤司关系好嘛,而且小赤司向来信奉胜利至上,我作为输家怎么好意思去问这么明显的问题呢?”黄濑的语气是一贯的放松,语调轻快笑容明媚,看着和平时并没有区别。


“那你又为什么想——”绿间还未说完便意识到了不对,有些事不能说的太明显,他不着痕迹地观察黄濑的表情,虽然面上笑容依旧,但正因如此才显得不自然,此刻的黄濑是为了笑而笑,并不是发自内心地露出笑容。


绿间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“黄濑,赤司不会放弃你的。”


黄濑微微睁大了眼睛。








次日


“听说了吗,灰崎那家伙以后都不打篮球了。”


“真的假的,虽然他并不是多爱篮球,但他可是凭借篮球获得了不少女孩的芳心,就连那个黄濑凉太都被他撬了墙角!他这样的人会甘愿放弃篮球吗?”


“说起来昨天黄濑不是又输给灰崎了吗,还夸下海口赌上正选的位置,结果离开篮球部的居然是灰崎这个赢家,搞不懂啊。”


“我倒是无所谓,反正他俩谁走了我也没机会顶上。”


……


……


什么情况?灰崎祥吾居然退部了?黄濑刚到篮球部准备练习就听到了这么重量级的消息,震惊之下连手中的包何时掉到地上都没发现。不过现在的他顾不了那么多了,黄濑迫切地想知道灰崎退部的真相。


如三军那些人所说,灰崎绝不可能主动退部,最大的可能是有人施压,但是谁又有这样的能力呢?赤司的脸庞浮现在眼前,黄濑摇了摇头,想把赤司这张扰乱自己心神的脸从脑海里甩出去,但他内心其实隐隐期待着这个可能,像是为了使证据更充足一般,昨日绿间那句“赤司不会放弃你”的话适时地响在耳畔,黄濑按住自己内心狂乱的心跳,该怎么办?找绿间去问吗,他的话一定知道原因。


但是,绿间说的没错,有些事情应该去问本人才能知道答案。而且,黄濑凉太一直想靠近的人,从来都是赤司征十郎。


黄濑凉太喜欢赤司征十郎,这是一个秘密。黄濑是个慕强的人,强者总是能夺走他大部分目光,黄濑因为青峰精湛的球技而加入篮球部不假,他对青峰存有着强烈的竞争心理,想要超越他证明自己的能力,但是赤司不一样。


如果说黄濑对青峰是憧憬的话,那他对赤司就是仰望。憧憬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感情,当憧憬破灭后,黄濑会真正超越青峰;赤司于黄濑而言,是他仰望的信仰,赤司胜利至上的信念深深地影响着黄濑,黄濑坚定地认为赤司会带领他们获得每一场胜利,他仰望着赤司汲取力量,渴望提升自己与他并肩,这才是黄濑对赤司真正的感情。


脑内天人交战八百回合后,黄濑终于下定决心去找赤司。


从同学口中得知赤司此时正在学生会办公室处理文件,黄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门口,门是虚掩着的,黄濑透过门缝可以看到赤司蹙着眉头一脸严肃的正经模样,赤司平静的表情仿佛有魔力一般,无声地抚平了黄濑一路焦躁的心情,高涨的情绪好似泄了气的皮球,黄濑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打扰赤司,打算悄悄原路返回,不料却被赤司叫住。


“是黄濑吗,进来吧。”赤司不知何时已放下手中的文件,好整以暇地望向门外的黄濑。


既然已被赤司叫住,黄濑自然是不可能离开的,他微微呼气以平复心情,面上扬起与平常无二的完美笑容,状态满分。


“小赤司,好巧啊。”黄濑第一句话只是简单的问候,没有说出此行的真正目的,毕竟无论怎么说这都是他个人的推测,即使是能言善道的他,也没有想好正确的措辞。


“没记错的话,黄濑你现在应该在篮球馆练习才对,而你此时却出现在学生会办公室,应该不是一句好巧能带过的吧。”赤司微微挑眉。


“哈哈,真不愧是小赤司,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你。其实,我是想找小赤司改进一下训练菜单的,别看我这样,我也是很想早日赶上大家的。”虽然这是为了圆谎紧急想的托词,但也是黄濑的真心话,作为部内打篮球时间最短的人,现在的他比不过除黑子以外的任何正选,如果不更加努力,又如何能和那个人并肩?


“训练菜单我确实打算修改一下,这点你不用担心。不过,”赤司微笑着注视黄濑,“有没有人说过,黄濑你不适合当演员。”


什么?黄濑的表情有些僵硬,被看穿了吗?啊啊,果然小赤司是怪物吧,不过自己的表现这么明显,不被看穿才不合理吧。


赤司并没有给黄濑多余胡思乱想的时间,他伸手指向黄濑的衣角,黄濑顺着赤司的动作低下头去,动作一僵,赤司平静无波的声音紧随其后,“黄濑每次说谎的时候,手会不自觉地揪紧衣角,这个习惯可不好哦。”有笑意隐藏其中。


赤司轻松的语气自然逃不过黄濑的耳朵,国中时就兼职模特工作,过早地接触到社会中形形色色的人,黄濑早就养成了察言观色的好本领,此时赤司的状态显而易见地放松,也让黄濑不由得放下心来,他撇了撇嘴小声嘟囔道,“没想到小赤司也有人类观察的爱好啊。”


赤司哑然失笑,“黄濑也可以这么理解,不过,再过10分钟就到部活时间了,你也该说了吧,如果耽误了练习……”后面的话赤司没有说下去,威胁之意溢于言表。刚刚还温柔可亲的笑容现在怎么看怎么危险。


“我说!我说!”黄濑默默流下两行宽面条泪,小赤司是大魔王!


“小赤司,祥吾君退部这件事是真的吗?明明昨天赢的人是他……”既然决定要问,黄濑也不拐弯抹角,直奔主题。


赤司像是早就料到黄濑有此一问,表情丝毫不变,他没有直接回答黄濑的问题,而是换了个问题,“黄濑,你知道金将吗?”


没有得到预想之内的回答,反而被赤司反问,黄濑的表情有些迷茫。“我不知道,是和将棋有关吗?”


“金将是距离王将最近的棋子,”赤司的目光转而变得冷厉,赤红双瞳迸发出摄人的光芒,“灰崎此人,从来都不在我的棋盘上。”


黄濑惊讶地望向赤司,赤司的眼神中涌动着他看不懂的情绪,但没关系,他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。


该说不愧是赤司,一时的胜利于他而言无足轻重,胜利对他来说是如同呼吸一般自然的东西,他的眼光更为长远,黄濑的潜力远超灰崎,这是灰崎所不及的地方。


“将棋中每个棋子都有升级的机会,黄濑,你和灰崎不同,是要抓住升级的机会成为金将,还是浪费时间为无用之人费神,相信你自有定夺。”赤司并无责怪之意,他把利害关系清楚地摆在黄濑面前,聪明人自然懂得该怎么选。


“小赤司,我明白了。”黄濑没有丝毫犹豫,坚定地回答。他没有想到赤司对他的期望这么高,作为队长,这样的话他也曾经对其他正选说过吗?黄濑无从得知。


黄濑说完后少见地沉默不语,不是他不想说话,而是他许下豪言壮语后不知该怎么向赤司表忠心,气氛一时凝滞起来,赤司恢复了低头看书的姿势,状似若无其事地翻过一页,淡淡开口,竟是丝毫不受气氛凝固的影响,“黄濑,还要提醒你一点,虽然部内不禁止恋爱,但也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这些事上,你的前女友……”赤司回忆起昨天那位浓妆艳抹语气不善的女生,眉头一皱,家教良好如赤司,这样的女生自然不符合他的审美,只是他也不会对女生评头论足,因而没有过多评价。


黄濑没想到赤司会提到恋爱问题,在他眼里赤司是与男女之情绝缘的类型,不是说赤司不受欢迎,相反赤司每年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数量与自己相比毫不逊色。但赤司在他心中过于完美,良好的家世、优异的成绩、出色的外貌、沉着冷静的性格,无论做什么都能做到最好,待人温柔却总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感,感觉无论什么人都无法走进他的内心,这样的赤司在和自己聊恋爱话题,即使不是与他本人有关,光是这样的认知就足够让黄濑面色发热。


黄濑眼光极高,平时与人相处只瞩目于强者,对弱者不屑一顾,这样的他在恋爱方面自然也极为挑剔,那个女生当然不是他的女友,像她这样自说自话称自己为模特女友的女生太多,黄濑也不可能一一否定,光是兼顾练习和模特工作就足够消耗他大半精力,因而被人误会他也只是一笑而过,并不会刻意辩驳什么,但是黄濑唯独不想被赤司误会,因而被赤司这么一问,黄濑的语气也难得染上了焦急,“不是的,小赤司。她不是我女朋友,你知道的吧,会有女生为了虚荣心假装自己是模特女友之类的?”


赤司低笑出声,“黄濑,你太紧张了,即使是真的也不会罚你。”话虽如此,但在黄濑沉默的短短几秒内,赤司高度运转的大脑没有处理其他任何信息,只等黄濑给出最终答案。


黄濑否定了恋爱关系后,赤司也恢复了往常的气定神闲,“我明白的,”赤司的目光落在黄濑身上,“黄濑这样的经历,我也有过。”


赤司没有继续深入这个话题,但聪明如黄濑已经懂了赤司的意思,想想也是,赤司这般尊贵的身份,想必对他趋之若鹜的女人一定多如牛毛,那么赤司是怎么处理这些的?黄濑觉得这已经不重要了,只要赤司好好地出现在自己面前,这就足够了。


“小赤司,我们做个约定吧。”黄濑眨了眨眼,大胆地提出想法。


赤司微微挑眉,以眼神示意黄濑继续说下去,黄濑受到鼓励笑盈盈地开口,“等我成长到让小赤司也刮目相看的地步时,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?”


“我的标准可是很严厉的,黄濑,你有信心做到吗?”赤司的回应依然无懈可击,让人捉摸不透他的真实想法。


“当然。”








记忆中赤司的面容淡去,现在站在黄濑眼前的是他接下来要对战的选手——灰崎祥吾。


黄濑不打算与灰崎废话,只要能在赛场上堂堂正正地战胜他,胜过千言万语。


“祥吾君,虽然我对奇迹的世代这个称呼并没有执念,即便如此,我也不打算轻易把这个位置让给你这种玩世不恭的人。”


这一次,赌上奇迹的世代的名号,一定会将你击溃!


如果我战胜了从未胜过的对手,算不算达到小赤司的标准?如果还不够,继续胜利下去,总有一天能达到标准吧。


金将是距离王将最近的棋子,黄濑凉太会成为赤司征十郎身边最近的人。


相信这一天的到来,不会太久。






——End




18 Jun 2022
 
评论(10)
 
热度(10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浅吟低诵 | Powered by LOFTER